發表於 寶塚誑言

花總五段姻緣

花總まり,現時為和央企業主理人,寶塚傳奇之一: 在位十二年,五位男役拍擋,唯一兩主演Elisabeth的主演娘役….迫力的演出就不在話下.

而五段姻緣,各有精彩之處.

第一段: 中年男子與未成年少女的"忘年"–一路真輝

一路真輝,1982年入團,1993年上任為雪組首席小生.就任首席初期把首席花旦紫とも"承繼". 花總是一路"大嬸"的"續弦"….91年才入團的花總與比她早九年入團的一路,當然是"忘年".另外,一路當年是一個"美形粗漢"–然後論當年最 有"大叔格"的是星組的麻路さき,不過一路當年也不逞多讓.黛玉般而當年又帶一個初成的花總更有"少女配大叔"的感覺.

第二段: 名副其實的"短命種"–高嶺ふぶき

一路退團之後,續任的高嶺ふぶき把花總"承繼".不過高嶺在位的時間不是長:剛滿一年.你道是不是"短命種"?

不過兩人一起合作有三套音樂劇:一年來說都算多.

第三段: 成田離婚–轟悠

“大帥"轟悠在高嶺退團後走馬上任.不過與花總合作就只有一部.之後,花總與當年還是"情人"的和央一起去開發宙組–正式是去完蜜月,一離開機場就直接去律師樓辦離婚的"成田離婚"!

大帥之後從星組迎娶月影瞳.月影退團就上專科做其"風騷大男人"

第四段: 左右逢源(或背x偷y)–姿月あさと

之前在我的一個entry都說過: 花組出身,未有宙組之前是月組二番的姿月是一個歌聲滿有爆炸力的演員.今年補辦出道二十週年紀念演唱會,當年在香港公演曾與成龍握手.這傢伙由於傻勁十足而被飯喚作"傻月"(當然也與諧音有關 XD).

而之前說過,我發現這一個時候的和央的角色,不是小花的老公(Elisabeth的Franz-Joseph是其表表者),就是小花的"情人"–而"激情"更是老公/情人兩者皆是!

另外,再看香港公演的稽古,花總和和央的"親密度"不令人不認為花總"紅杏出牆"才怪!

第五段: 愛情長跑開花結果–和央ようか

和央哥哥…..她真是花總的"哥哥":"二人戰場"之中的兄妹最為人津津樂道(雖然我沒有看過).以一般首席花旦的事業來說:花總其實可以在高嶺退團時一起退團.不過後來與大帥及傻月之後還在位….老實一句: 大家都認為她是在等待和央.

The rest, it’s history!

作者:

港生加籍華人,起步中的編劇(現尋找經理人中) 一個俾人話"鬼鬼地",但係英文都唔係好好嘅人.呢一個人覺得去墳場等於去藝術館,去唱K一定唱Beyond,電影術語/知識已當成常識.比較鍾意一個人去睇戲....仲有覺得上網睇Yahoo!Japan的寶記拍賣係最好的shopping. 初寫成首個電影劇本,努力寫下一個.

發表留言